我問你喔,你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宅男說:「玩電動、模型、看DVD、上網……」。

上班族頭頂微禿男:「還不就是能夠存錢出國,不然就是存錢買車子,沒有車子、房子、金錢哪找的到馬子?」

上班族月光光女:「我啊,我想嫁個有錢人,哎呀,也不要說有錢人啦,反正結婚生小孩後不要當專職的職業婦女就好了。職業婦女這檔苦差事啊,我認為是兼差可但最好不要專職。」

路人甲漂亮女:「活下去的理由,沒什麼理由,但是我活下去的經濟來源就是男人啊,沒有男人我就活不下去耶!」

妳最簡單大方的說出妳能夠活下去的原因,妳說男人是妳的收入,所以妳時常談了戀愛就不見人。

妳攤開兩手笑說:「沒辦法啊,就是這樣。」
每次談了戀愛,妳全心全意的奉獻自己的一切。
生活中的話題不能少了男朋友,更在男朋友寂寞難耐的時候妳更是第一衝入救火現場。
妳背著見色忘友、有異性沒人性的爛名聲,妳面無表情毫不在乎這些稱號,甚至還一臉不屑表示:「朋友再好也不會幫妳負擔更多費用。」

男朋友對妳而言是妳的經濟來源,所以妳把男朋友當作是老闆一樣的捧在掌裡呵護,深怕一不小心弄了男朋友生氣被拋棄,妳不敢相信被拋棄後的生活,也不想要在沒有男朋友的情況下獨立生活。

因為妳從不知道儲蓄是什麼東西,更以為儲蓄是件艱難的人生功課,所以妳戶頭常常沒有錢。不過妳卻有非常好到令人想頒獎盃給妳的一點,那就是妳從來不會跟朋友借錢,因為妳知道妳的金主是誰。

「我要活下去,為了錢,我得活下去,沒有錢我活不下去。」
是啊,妳如此坦然的說出大多數女性的心聲,所以妳才會找適當的時機找個愛自己比愛他多的男人嫁了。

找到了長期飯票後,開始策劃要生幾個小孩,過了幾年後小孩也生了,妳活下去的理由也變了,小孩更換成妳活下去的理由頭銜,妳不在乎街坊鄰居的噓寒問暖,也從不注意妳年輕時的好姐妹們的生活過得如何。

不過好笑的是,那些從前聯絡過的女性朋友倒也是很能諒解妳的性格,她們就算不跟妳聯絡也能夠了解妳本荋N沒有關心朋友的能力,她們不討厭妳,只是不會常跟妳來往(也可以&琤誘ㄗ茤飽^,所以往好的方面想,妳的敵人很少,不會有更多想打擾妳的人出現在妳只有愛情的世界。

妳老了,人老珠黃,更因為老天爺憐憫妳,給妳一個幸福的晚年,妳的老公都未曾出軌,還待在妳的身邊跟妳相依偎。

當有天妳腦海裡突然出現了以前年輕時和朋友們相聚的畫面,妳開始想念那些朋友和那些以前互相自稱好姐妹的人,開始懷念起,大家在妳失戀的時候如何逗妳開心、替妳介紹男朋友或緊急趕忙的遞衛生紙給妳。

然後妳開始幻想能夠再找回當時年輕的時光,妳才發現原來妳年輕時太過自私,不在乎朋友感受,所以朋友早在妳結婚前就完完全全的忘了妳,妳是一個被朋友遺忘的人,而且還是最不想想起的那個朋友。

※↑本圖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預見愛情(三) 共八篇



※本故事連載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