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矜持」對我而言,我不大能夠執行它的作用,也不懂這兩個字的涵義。

今年二十八歲,對外宣稱未婚單身,在演藝圈頗有名氣,不過這幾年來的身價有逐漸往下的趨勢。演藝圈超過二十五歲的女孩子,就得想盡辦法保留自己的對觀眾的新鮮感與好感。否則,後面一擁而上的後輩總是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蓋過你的鋒芒。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三十多歲了,只是我的經紀公司對外媒體都說我今年二十八歲。千萬別小看這兩、三歲,我不是我愛斤斤計較,實在是二十幾歲跟三十幾歲照字面上來看,的確給人想像差距很多。二十幾歲可以說自己是女孩,但三十幾歲就會被編排到「熟女特區」去。我不想承認自己是熟女,也不想被貼上熟女標籤,所以我從未向人透漏我的真實年齡。

平時我喜歡看閱讀,我也有養一隻可愛的小白狗,他叫「嘟嘟」,陪我在外頭工作,只要在片場休息的時候,我就把他放在我的腿上,然後我看自己的書。唯有覺得有寵物陪伴,才不會覺得工作無趣。

有時候工作結束,不得不陪經紀人或是朋友出去夜店。你知道的,每個人都希望有明星陪襯那種風花雪月的場合,才會覺得自己的地位很像有點了不起。但是依我的角度來看,我討厭和一些陌生人交際,如果是將來可以合作的工作對象,我倒是能夠稍為放下身段與他們一同玩樂。可是我頭頂著明星光環,頗有名氣的藝人,我不能常常敞開心房與大家玩在一起,因為這樣我的形象會損毀。我的經紀人總是會在出席夜店前,會跟我說該跟什麼樣的人講話,該擺什麼樣的姿態…。我把這些話都聽進去了,所以我只要在公眾場合裡,我一定出現我的專業矜持態度。

別人敬我酒,我可以回敬對方,但是我的飲料不能含有酒精,因為我不能出糗態。而若遇到別人質疑我為什麼不能喝酒,我必須要說:「因為我不喜歡喝酒。」其實這是騙人的,我很喜歡喝酒,特別喜歡在家裡喝,獨自或是和男人淺嚐小酌。
但我剛說過了,在公眾場合,我有我必須維持的形象。若是有遇到同一個包廂裡的人來問我合照要求,我也是用出一貫的笑容對他們說:「不好意思,我的經紀公司不允許我在工作之外照相,因為有肖像權的關係。」通常聽到這一番話的人,都會知難而退。再來就是,我不能太主動的去跟別人聊天,因為還是我的形象的問題,我必須保持完美模樣,所以通常很多人都認為我是冰山美人或是一個難相處的人。

對於男人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他們就是很吃我這一套,雖然我的外在條件都不錯,但是我還有擁有高貴的氣質,不多話,安靜看起來溫柔。這些都是我的經紀人教我的「矜持」模樣。他要我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一般人大眾,所以我也不知不覺對男人也是這樣的態度。但男人滿喜歡我這樣的態度,曾經有人對我說我看起來很高傲,所以他想征服我,但也有人說我應該是內心熱情如火,所以我的文靜看起來是假象。

其實各式各樣的男人我見多了,我也想要有段穩定的愛情,但是通常男人跟我交往不久後,他們總覺得我無趣。我不知道是在談戀愛的過程中哪個環節出錯了,還是問題出在我是藝人身份跟我的矜持態度?

在這裡,我必須做個真心的告白,我今年二十八歲,未婚單身,極度渴望進入結婚禮堂,然後安穩的過生活,簡單做自己。這個2007年新年新希望,很難嗎?

※↑本圖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預見愛情(一) 共八篇


※本故事連載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