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喜歡,我怎樣都可以。】

案件一

小熙乍看她之下是個非常性格的女孩子,她有自己的夢想跟未來計畫,也擁有漂亮的外型。雖然別人看似她的生活好像非常多采多姿,但是她到目前仍找不到鐘意對象交往,與其說找不到好的對象交往,倒不如說她是對愛情沒什麼主見。

她只要談戀愛,隨即就會變成了另一個人,就好比半年前她交了一個男朋友,對方喜歡女孩子短髮俏麗模樣,小熙就把她及腰的烏黑長髮毫不客氣的剪短,她興奮的跟我們說:「我換造型了喔!」我們幾個好朋友都以為她只是單純的修剪髮型而已,等到她出現在我門面前時,每個人的嘴臉都是驚訝狀。

好乾脆的女孩子!為了愛情改頭換面,我們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氣,不過她跟她男朋友交往不到三個月,男朋友覺得兩人不適合交往,以「還是當好朋友」的名義與小熙分手。那天分手後,小熙很難過的哭了好幾個晚上,但卻沒有提及到為男朋友犧牲改變造型這件事。

小熙的情傷恢復力實在有夠迅速,大約被甩了一星期後,小熙告訴我們:「我有喜歡的對象了!」大夥窩在她身旁,問她詳細情形,她說:「那個男孩子他喜歡長髮的女孩子,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留長頭髮,即使我覺得長髮很難整理,我還是會為了他留長髮。」我聽完後馬上翻白眼,覺得她可以榮登『神經系女孩』榜首。

大咪托著下巴說:「拜託,妳乾脆訂幾頂不同造型的假髮還比較好應付那些男人的需求吧!」

小熙睜大眼說:「對噢!我怎麼沒想到,這個主意還挺棒的呢!」

我也跟著睜大眼說:「現在是怎樣?男人喜歡我們變成怎樣就得變成那樣,我們就非得要附和對方的需求嗎?」

小咪接應我的話:「對嘛,亞美說的對,我們變了男人喜歡的樣貌後,他們就真的能夠全心全意愛我們嗎?」




【只要我不喜歡,我怎樣都不可以。】

案件二

是的,小咪以上的疑問,也代表某部分女孩子們對愛情的疑問。


想想剛開始在談戀愛的你(妳),是不是很在乎對方說的每一句話?即使你(妳)認為某件事情是對的,你(妳)也會因為陷入熱戀而睜眼說瞎話?我相信絕大部分的男女們都會跟你(妳)做一樣的事情。

小咪的「不拘小節男朋友」為了配合小咪規定『吃飯的時候不要講話』,理由是因為邊吃飯邊講話的模樣很難看,一開始男朋友都有做到,但持續沒多久,男朋友覺得累了、懶了。

而小咪的男朋友限制她『不要隨意罵髒話』,理由是因為女孩子罵髒話很沒氣質,小咪也是沒多久就忘了跟男朋友有此約定。就因為如此,兩人常常互相比較誰沒做到什麼,誰又先違規什麼而爭吵。

在這個時候,如果你是愛對方的,我相信你一定是全心全意奉獻自己,並且將另一半的話視為聖旨而遵行。不過,在談戀愛久了之後,總是會出現「懶惰病」症狀,這種奇怪的懶惰病發作了,你也會開始不在乎自己為了什麼而改變。

不要不承認你是個戀愛傻瓜,承認這些愚蠢的事情不也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好笑?再怎麼說,你是個認真的人,認真的人最美麗(帥氣),所以認真擁有愛情而失去自我的人最勇敢,你們覺得呢?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