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情侶們經常吵架的原因往往都是因為沒有注重另一半感受而導致的嗎?

今年Jessica和男朋友一起度過聖誕夜,兩人特別去了西式餐廳共進氣氛浪漫的燭光
晚餐,然後兩人晚餐結束後,Jessica的朋友約她一同去KTV唱歌,Jessica的男朋
友不想掃興,便答應一同前往參加唱歌聚會,沒想到這一唱就唱到凌晨三、四點。

Jessica的男朋友偷偷在她耳邊跟她說:「我明天還要上班,我們可不可以離開這裡
了?」

「我朋友他們現在還沒想要結束的意思啊!」Jessica說。

沒多久,兩人為了去留這場聚會而開始發生口角。最後Jessica的男朋友氣沖沖離開
現場,而Jessica也跟著追出去。

「你幹嘛就這樣走掉?」Jessica大聲的問。

「我已經告訴你我想離開那裡了,而且我明天還要上班。」Jessica的男朋友回答。

「今天難得一起出來唱歌,你這樣生氣離開很不禮貌耶!」Jessica說。

「不然妳要我怎麼樣?我明天還要上班的人,還特地陪妳去妳朋友的聚會到三更半夜,
現在我想要離開,妳又覺得我這樣生氣是沒禮貌?」Jessica的男朋友也不甘示弱的
回話。

後來兩人在大廳公眾場合吵的不可開交,講到最後Jessica回去包廂裡拿了皮包,匆
匆跟朋友道別,然後兩人一起離開。在車上的時候,一路上兩人繼續沉默,最後
Jessica的男朋友開口說:「我覺得妳沒有注重我的感受。」

Jessica不說話,仍舊沉默的看著漆黑無色彩的窗外。

有些時候我們會忽略了要體諒另一半的感受,所以經常為了這個原因吵架。如果懂得
體諒的人,會知道什麼叫反省、什麼叫任性、什麼叫知錯,也會因為體諒而得到更多
的疼惜。

雖然有時候故意的無理取鬧與任性可以很像是與對方撒嬌的方式,但是並不是每個男
朋友都可以完全接收女朋友的無理取鬧跟任性,有時候這種方式玩過頭的,很容易造
成兩人之間的感情破裂。

我認為適時的體諒另一半,給予另一半生活自由與選擇自由,才可能在愛情裡取得平
衡。否則,即使你是很有心想要經營這一段感情,也會因為自己沒有體諒另一半而告
吹戀情。不過,如果遇到經常以惡意任性對待的另一半,就算你再怎麼有體諒的心,
他也不知道你的好,那麼還是請你把這段孽緣趕快切一切,這樣才不會讓自己的心受
多次傷害。

不要常常當個讓人無法招架的任性情人,有時候該用心去體諒對方的難處,站在另一
半的立場去想想,你才可以得到答案,才不會胡亂生氣,也不會惹得兩人不愉快。學
會體諒別人的心或許很難,但只要用心去學習,懂得珍惜,這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