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經過林森北路,那整條路上燈火不熄,很難想像現在已經是半夜兩點。台北是個熱
鬧城市,所有事情都是漂亮新奇的,而且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總之,台北對他們
這群人而言,它是絢麗的,且它也是寂寞的。

週末夜在敦南誠品廣場上還有好幾個路邊攤正在做生意,小芳、小貝還有阿治從書局出
來,經過每個攤位就蹲下來瞧攤位上的商品。逛沒幾個攤位,警察就出現,一瞬間廣場
上的老闆、老闆娘全都鳥獸散去,留下三人呆在廣場中央。

小芳先開口說:「都怎麼晚了,還是有人像我們一樣不甘寂寞會想出來走走。」

小貝:「也許那些怕寂寞的人是因為沒有伴侶吧!」

大伙們依舊站在廣場中央,突然間,小芳說:「台北好像是個收容寂寞男女的城市。」

「好貼切的形容,不過,妳是再說我們三個嗎?呵呵…」阿治往汽車停放處的方向去。

當他說完,小芳和小貝兩人也跟著移動腳步。彼時,他們三人心裡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
是害怕寂寞的人,這個週末夜天氣好到不像話和她們的寂寞內心成正比,阿治還因此開
玩笑說:「我們這三個人湊在一起可以組個「週末寂寞無聊男女」俱樂部。」

「再不談戀愛,我都快忘了什麼是高潮。」小貝提高聲量大聲說。

「我想有個伴比想談戀愛的慾望來得還要強烈耶!」小芳接著說。

「走吧,我們去林森北路吃點東西吧!」阿治開了車門,逕自上車。

小芳開了車窗,點了煙繼續剛剛的話題說:「有沒有一種朋友是純粹陪吃飯的朋友?」

「有啊,當然有,你當我們兩個不是朋友嗎?」小貝回答。

小芳連忙趕緊解釋:「我不是那個意思嘛!我只是單純希望下班回家後肚子餓時,馬上
約個朋友去吃飯,隨便吃也好,解決晚餐後,大家個自散去。」

阿治:「我也希望有這種朋友啊,不分性別,大家就真的是純屬朋友關係,不過這種朋
友的存在好像不多。」

小貝:「要人陪就找個男朋友或女朋友不就得了?」

「就算交了男朋友或女朋友,對方也有忙的時候吧?」阿治也跟著點了一根煙。

小芳接著說:「我說的那種陪吃飯是指一起吃東西,但也不要聊太多事情,迅速的吃完
就離開現場。」

小貝翻了白眼:「拜託…這樣當然沒有『陪吃飯型朋友』啊!很難會遇到可以配合妳想
要吃飯時間的人。就算我想陪妳吃飯,我還要特地從南港飛奔到公館陪妳吃頓飯,而且
吃完飯妳就急著要回家,這樣的往返我會累死。」

阿治笑了幾聲:「哈哈,沒有錯!所以我之前才說這種可以『陪吃飯型朋友』的人真的
很少!除非是有心要追求妳的男人,他們才會甘心陪妳吃飯吧。不然這些吃力不討好的
事情是沒有人肯做的。」

唉。當一個人想外出走走,但不知道該去哪的時候,那才叫真寂寞。尤其像週末夜晚時,
即使明月高掛天空上,外頭世界仍然鬧哄哄,多你一個人加入也不賴,少你一個加入也
無所謂,只是當你想外出丟離寂寞感時,又該怎麼做呢?

單身的男女們,你聽到寂寞人心聲了嗎?

雖然單身生活看似不錯,但其中也掩藏不住內心寂寞氣息。如果寂寞的時候有人陪,外
面喧嘩世界也會變成細微到妳聽不到它的噪音。不寂寞就不影響任何負面的情緒,說真
的,若如果真想要有人陪,何不撒出機會給那些可以吃掉你寂寞分子的人呢!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