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靜昨日生日一過,不知不覺也到了二十八歲的階段,她的生日沒有像十九歲時那樣地熱
鬧、糜爛。二十八歲以簡簡單單方式和男朋友兩人一同在特定約好的餐廳裡吃晚餐渡過,
男朋友送了她一個名牌皮包,她內心裡面並沒有很開心,但她卻故意把開心掛在臉上給男
朋友看,她認為這樣比較不會掃了對方送禮的興致。

今晚,小靜和男朋友在睡前閒聊,突然提到自己工作的事情,她說:「我覺得我的私人時
間變少了,我一天花在正常工作上太多了,下班的時候,若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間真
的很少……」

關著燈聊天,誰也不知道誰的表情,男朋友看不到她煩惱的表情,然而她也看不到男朋友
不耐煩的表情。

男朋友說:「那妳想怎麼做呢?」

小靜回答:「我想要把正常的工作時間縮短,用長時間來做其他我想做的事情。我想利用
長時間去學裁縫、攝影、油畫、語言。不然我覺得很對不起自己的人生。」

男朋友:「……」沒有跟著回應。

小靜繼續追問著:「你覺得呢?」

男朋友:「如果妳認為妳現在可以辭去現在的工作去做妳想做的事情,那麼,妳就去做吧。」

小靜這時候想起白天在公司看了一封轉寄網路信件,信件內容是說著法國人民工作時間與
每個人如何過生活。她看了之後,相當羨幕信件中的生活模式,心裡也想了許久,關於二
十八歲未來該怎麼進行這個問題。

小靜的男朋友喜歡安安定定的生活模式,小靜卻時常想著想改變生活的模式。有時候小靜
認為兩個人好像不是很適合。但又因為男朋友在適當的時候願意給她安定,兩個人這一段
感情沒發生過什麼大事件,一路走來竟然也不知不覺快八年了,在這後來幾年中,小靜開
始想替未來做些什麼,但是這個勇於冒險的精神卻也常常被現在的工作悄悄地淹沒。

後來,兩個人當晚沒再繼續討論剛剛的話題。

隔天,小靜正常去上班,在工作的時間,她又想到昨晚的話題。

與男朋友交往那麼久,他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嗎?她不想要等到年老時候才去媽媽教室學裁
縫,也不想拿著傻瓜數位相機拍一些根本沒有成就感的照片,總之這些種種念頭困擾她,
讓她覺得很無助。

現在,我想問:「妳現在幾歲了?」、「妳最想做什麼事情?」

妳是不是也和小靜一樣,每天把工作做好,下班回家直呼好累,想要充實自己的人生卻覺
得私人時間都變少?如果妳還有力氣,何不照著自己的意識大膽地向前衝呢?

倘若還有機會,記得要去試試看。
祝福妳,女孩,加油。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