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還沒遇見這個男朋友以前總是在外頭解決了自己的飲食,因為方便迅速不麻煩,
所以三餐老是在外解決,我們大夥都開玩笑叫她「老外小姐」。她認識他大約是在
一年多以前,兩個人都是各自結束戀情長達兩年以上,在一次偶然的朋友介紹下兩
人才開始交往。

她熱愛美食,但天生就是懶惰,家裡的廚房是設置美觀好看用的,鮮少進廚做菜。
而他也喜歡美食,更常常在自己簡陋的小廚房裡研發一些奇奇怪怪的菜單。我常說
他們:「他們真是絕配!」兩人有著相同喜愛美食興趣,女孩喜歡吃,男孩喜歡煮。

她遇到了一個專屬的廚師,知道自己喜歡吃辣點、酸點、甜點……等,比起在外面
的廚師,雖然沒有非常專業的水準,但至少自己的一些喜好對方都能夠了解。她覺
得自己好幸福,不用下廚就有人料理好食物給自己吃。

那天兩人一起相約好,男孩答應女孩要做菜給女孩吃,還記得第一次吃男孩煮的食
物是「蒙古燉牛」。

男孩把袋裡的果菜拿出來,接著說:「那麼棒的廚房不常使用真是太浪費了…」

邊說邊把塑膠袋摺疊好,接著他又說:「這樣灶神會很寂寞的喔…」

女孩笑了笑罵他:「神經!」

男孩把女孩推出廚房外說:「好啦,這裡就暫時交給我,你到客廳去看電視,等著
我的無敵蒙古燉牛吧!」

女孩也沒拒絕,回到客廳的沙發上,轉開電視隨意轉,於是剛好日本綜藝台正在播
映「料理東西軍」,兩隊廚師正在各施展自己的功夫,畫面上剛好是來賓在座位上
忐忑不安猶豫著不知道該選哪一邊才好。

有天下午她跟我說:「妳知道嗎?我真的愛死他做的蒙古燉牛。」我笑著說:「那
麼誇張?他抓住妳的胃了!哈哈!」

她又嘟著嘴說:「妳沒看我好像變胖了,都是他養胖的。」我由頭至尾看了她一遍,
我覺得她並沒有胖,她這樣的身材反倒是剛剛好。「還好啊,至少妳現在胸部很有
料!告訴我他用什麼偏方把妳胸部變大的?」我說。

後來我們聊到他是如何的細心料理食物,我們最後討論出一個重點。「懂得料理的
男人絕對是個細心體貼的男人。」他細心的挑揀蔬菜根莖、清洗水果、切食材的方
式、品嚐食物確定最後一道程序,這樣的男人還不細心,哪怎樣的男人叫細心呢?

雖然「料理」這項只是鑑定男朋友的其中之一方法,我相信還有許多不同的方式可
以證明男朋友細不細心。不過對她來說,從電視螢幕上「料理東西軍」的夢幻美食
轉換成一個活生生的「料理東西君」在身邊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實了。

你呢?還在流著口水看美食節目嗎?

還是你已經找到了你的料理東西君了?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