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的年輕人的部份人群中,正瀰漫著奇怪的現象,不曉得你有沒有發覺…

好像以前不管是男孩子或女孩子都會互相比較自己的另一半,每個人不是說
自己的男朋友有多好、多帥;不然就是說自己的女朋友有多正、多聽話。

而現在奇怪的現象是大家都流行在「比窮」、「比爛」!前者是真的很窮的
人在比窮,後者則是故意把事情講得一文不值,但其實卻與事實相反,虛偽
的意味比較重。

我的朋友「蜜兒」是個有穩定工作的七年級上班族,她每個月拒當月光光族,
因為她說:「我不想和男孩子談戀愛的時候,想去哪裡玩,卻因為沒存款而
不敢玩,或玩的不盡興。」

我說:「不過現在的人啊,我發現他們根本不會緊張有錢沒錢這回事耶,他
們只要能過一天是一天。」

蜜兒點頭贊同我的話:「哈哈哈,對啊,而且每次要邀約去哪玩,總是說著:
『我現在沒錢耶…』、『我身上只剩幾百塊耶…』我發現就算好面子的男生,
也是會這麼說喔!」

我嘆了一口氣說:「唉,果然人是要有錢才能買到快樂的時光。」

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金錢萬萬不能。

但你若想要跟女朋友有快樂約會時光,就必須要計劃一下兩人該去哪遊玩,
就算放個假去個山上泡溫泉也好,總不能因為去一次要花五、六千你就覺得
困難度很高吧!?還是你會選擇或接受兩人牽手逛公園,逛累就各自回家的
約會?

現在是我們的最多采多姿的青春時期,我們不該浪費青春,該工作還是該工
作,該計畫未來生活就該去計畫,而不是隨便找了份兼職工作,就為了配合
自己私人玩樂時間,一個月的薪水那麼低,要去哪玩也玩的不夠徹底,這樣
的生活方式真的很對不起你的人生。

蜜兒接著跟我說:「我真的很難相信現在二十三、二十四歲的男孩子身上沒
多少錢,但又一天到晚想約我出去。我又不想把話講那麼坦白直接跟他說:
『你先去穩定了經濟能力再來約我吧!』因為這麼一說,又搞得我好像很現
實似的!」

我聽了哈哈大笑接著說:「哈哈哈,所以你發覺現在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幾乎
都是窮鬼附身囉?」

蜜兒應著:「是啊,真不曉得幹嘛他們把錢都花在哪了,而且每次不管跟男
生或是女生出去,都玩得很不盡興,說什麼標榜新時代女性來臨,根本沒這
回事啊!被窮鬼附身的女孩子也很多。」

我想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愛情是大家最平凡的願望之一吧!但若沒有穩定
的工作也很難會有一份穩定的愛情,我相信這個說法很簡單的,如果你現在
不能認同,那麼,有一天你會了解我現在所說的!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