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和朋友們聊著感情的事情,總不免會提到誰誰誰想分手或是誰誰誰已經決
定分手。但是當時在聊天當中突然提及了「因果論」,就是你曾經對人做過什
麼樣的事情,將來以後你也會遇到一樣的事情,當然這不囊括感情部份,而是
指全部的事件。

就好比在這一群女孩子聊天當中的一位「美美」她對此印證更為深信不已。

美美雙手握在胸前,她說:「我真的相信這世界上有感情因果論耶!」
我說:「怎麼說?」

另一名友人「貝西」回著:「拜託,難道說我要在愛情種下好的果子,我將來
才能到得到好的開花結果?」

我笑著回應:「哈哈,我想不管是愛情、工作或待人處世,應該都要種下好的
果子吧!」

美美接著說:「唉,我會這麼有感概,都是因為我曾經被著男朋友出軌,然後
我上上段戀情的男朋友他也被著我出軌。」

我皺著臉問道:「哦?那麼妳是說這一段感情妳不出軌,下一次遇到愛情的時
候,也可以保證對方不會出軌囉?」

「這一點依據根本不可靠啊!現在的人對於戀愛的觀念越來越開放,只要是自
己看對眼的,大家都還未嫁娶,就算是別人的男朋友搶過來也無所謂,大家都
想要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貝西掩嘴笑出聲。

「所以呢?」我問。

「所以現在出軌率變很高了啊,道德感與罪惡感根本不比以前重。所以就算女
孩子不出軌,男孩子也會因為外面的誘惑變成出軌機率偏高。」貝西講的振振
有詞。

貝西說的我也感到贊同,畢竟現在什麼都講求「敢」、「快狠準」…,如果妳
稍微害羞了點、動作慢了點,很快的妳看到的獵物馬上就會被掠取走,到時自
怨自憐也沒有人會同情妳。

我想美美的意思是,今天若她的男朋友移情別戀跟別的女孩子戀愛,那麼有一
天那男孩子的新歡也會被別的男孩子追走,所以美美認為這樣的因果會一直循
環。

那麼,用橫刀奪愛方式得來的愛情會比較懂得珍惜?
那可不一定,通常這樣的愛情都稱為背叛,而這是一個愛情背叛事件,無論結
果如何,一定造成當事人心中難忘的事件。但我常對曾經是別人第三者的朋友
們說:「既然當初對方這麼對他的另一半,但有一天你也很有可能會扮演當初
他的另一半。」

然而他們心中惦記著這件事情,將來總會有天會不經意的想起,或是又遭到同
樣的對待,然後就會認定先前的事件的因果論報應在自己身上。

總而言之,沒有人喜歡被背叛也沒有喜歡自己的愛情遭到不好的報應;如果你
深信愛情因果論的話,有時候我們得想想自己如果不想受到那種被愛情背叛的
滋味,我們首先要先學會如何不背叛別人,也不要將自己的一時的快樂築在別
人永遠的痛苦上。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