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來越多人都過著夢幻式人生在過日子,很多女孩子並不是天生麗質,都靠外來
的物質來保養、裝扮自己。有些男孩子則對於現在女孩子的外表都表示有點擔心,我
認識的某部份男孩子就跟我說過:「有些女孩子真的很會打扮、推銷自己,但是我們
曾經討論過,現在很多女孩子都是整型過美女,萬一娶回家生出來的小孩跟我們長得
不一樣的情況,我想到時要退貨也沒得退吧!」

聽完他們的回答,我心內覺得很有道理,但也只能一笑置之。有時候還會想著女孩子
變得那麼漂亮目的為何?那麼變漂亮後她的人生就會不一樣嗎?我是指,真的可以變
聰明?然後變得更富有?呵呵,我不曉得,我只知道想要變漂亮就得要付出同等或是
更多的代價。

而男孩子我發覺的越來越難「當自強」了,現在不僅要在自己的身上搞點花樣,也必
須要供應還未娶過門的女朋友的一切所需,所以月光光族裡男性也佔絕大部份。

現在女孩子為了要把自己的層次打扮高級點,不惜在身上花費很大,搞得自己的口袋
常常沒剩幾毛錢,但出門的模樣讓你看不出來她們沒有錢,有時候我覺得她們像空殼
公司。

而她們光有一個很漂亮有錢似的外表,但實質上妳要她們聊些哲學、經濟、政治…等
看法,她們講不出來反而經常造成雞同鴨講的場面。

我不是有心取笑她們,而是現在這個社會上男孩子也很精明,不是外表看起來憨厚老
實就算了,有的在老實外表下也有一顆精打細算的腦袋瓜,他們不會讓你的沒有頭腦
卻有身材的外表騙走,就算不小心被妳們美麗外表騙了,也只是假裝被俘虜而已,所
以妳們別高興太久。

想要嫁到有錢人家中,最好是樣樣事務都能了解,不要只懂的打扮外表,光了解現在
時尚界出了那幾款新皮包、新鞋是登不了大堂的;而連最簡單現在炒的很紅的教育部
長叫啥名字妳都不知道,那麼將來若真要是介紹個什麼有錢的大人物給妳,我看妳不
多做一點相關的功課,我看妳連有錢人家的庭院都踏不進!

女孩子夢想著要跟一個心愛的男人在一起,這個願望不難實現,但是若夢想著要跟一
個有錢的男孩子交往,我看妳還得多多加強自己各方面的條件,免得交往沒多久馬上
被三振出局。

戀愛交往這種事情跟應徵工作是一樣的,一開始兩人可以彼此適應對方,但是時間久
了,妳開始沒辦法適應有錢男友的生活,就如同妳找了一個妳超過妳能力範圍或是不
適合妳的工作,一開始妳可以試著去適應,但時間久了妳壓力漸漸變大,接著也開始
對工作出現不適應的症狀。(但若真有心要挑戰新工作跟要挑戰新戀情的出發點是不
一樣的)

並不是說夢想嫁有錢男人有罪、批評不可能,但很多事情事勉強不來的,唯獨只有要
提升自己的條件,才能去適應一些該適應的事情。我想妳也不希望交往沒多久就被看
透自己的內在條件而被拋棄吧?

身為女性的我,當然支持我身邊的女孩子們,也真心的希望女孩子能夠活的有自尊更
美麗,活在這個世界上不止只有嫁個有錢人為目標,我只是想說:「談個輕鬆愛情、
選擇好好先生婚姻,我想這才是給自己人生幸福最棒的追求目標吧。」即使沒有大風
大浪的愛情,但至少妳得到了一個很愛妳並願意呵護妳的人。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