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在一起時間久了,越來越不知道兩個人在一起的目的是為何,剛開始認識的時候總是
為了想見對方一面,抱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隨後兩人感情越來越濃密,愛的旁人都覺
得噁心。只是一轉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到了八年,七年之癢也熬過了,怎麼還是走上分手一
條路,問當事的男主角,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是淡淡的回我一句:「彼此已經沒感
覺了吧……」

嗯。一定是兩人之間少了那份細緻的感情維繫,所以才會漸行漸遠吧,我這樣猜想。從以
前上班依依不捨,到了下班後越來越不想回到同居的那個家,兩人相處的時間也變少,兩
人私下都有了自己的想法和目標,也不經常溝通內心的想法,所以當你們分手後,總是會
一方覺得對方怎麼變的那麼快,甚至覺得眼前的另一半怎麼跟以前不一樣了。

這不能只單怪其中一方,這應該要怪你們兩個,兩個人很開心的談了戀愛,本來就該隨時
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

而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但當你身為對方的男(女)朋友本來就該多花一點心思在上
面,並且要用心去了解其中的原因,更要不時的互相鼓勵,給予你的關心與加油聲,我相
信這樣的感情一定會比前幾年開蛋塔店的風潮還要長久。

有時候我看到這樣交往年份很高的情侶們分手,我經常在心裡想著:「是不是對方膩了另
一半的個性或是感覺?」還是他們想著:「與其找一個互補(相似)個性的情人,還不如找
相似(互補)個性的情人!?」這兩個答案是我最常聽到的分手理由。

近年來,身邊的女性朋友們越來越在愛情裡佔上風,但是時間長了後,男孩子開始覺得女
朋友的個性怎麼越來越強硬,好像少了當初那種小女人的味道。男孩子想著自己有時需要
些男子英雄氣概,隨即與硬派女朋友分手後便開始尋找一個軟派的女孩子當女朋友。

而某部份的女孩子們,在當了無數次男孩子的救星後,終於有天受不了,每天都有個「男
朋友怎麼都不獨立、不長進」的想法。但這也不能怪罪男孩子會變成這副德性,全都是因
為我們發揮母愛效用,太寵對方了,導致男朋友在這段感情裡面開始懶惰,男人若是懶病
發作,這一段感情變會維持的很辛苦,不是女生掉頭走人,就是女生被能力更好的男人帶
走。

嘿,男孩子們,若你覺得這段感情不想失去的話,請你保握最後的時間,我相信你的女朋友
一定在等你著改變、等著你挽回戀情,再怎麼說女朋友的母愛最偉大,總是會給你機會,並
且一給再給,目的就是在等著你搶救你們的愛情。

而女孩子呢,如果妳給了太多機會,妳只是給了自己負向的戀愛能力,因為這跟流眼淚一樣,
太常哭泣的眼淚會因此變得很不珍貴,所以當妳給了限定的機會後,若對方還是老樣子,我
就勸妳對這段感情開看點吧!

青春不是用來等而浪費掉的,青春是要去揮發其中,讓自己的青春成為很好的回憶。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