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男女通常交往超過三年以上,兩人之間的默契相對的會變得更好,就好比我不用說
話對方就能知道我下一句話要接什麼,別人問起我另一半的看法,我像是代言人緊張地
替他回答問題。

就因為我倆彼此知道對方會做什麼樣的決定、面對某些人會說什麼樣的話、對某件事情
會有什麼樣的看法……等等之類,所以倆人的感情關係好像從「陌生人→情侶→家人」
一步步走入穩定關係。

在茫茫人海中想要尋求一份穩定的感情好像很難,現代速食男女能夠不劈腿還可以維持
關係三年以上的愛情就已經算很難得的現象了,但是我們還年輕,為什麼就要談老夫老
妻的戀愛呢?我們就不能夠常常替自己在愛情生活中增添一點小小的情趣嗎?

談戀愛當中,把習慣當成自然,這樣不僅讓很多新鮮又有趣的東西因此變得很無趣乏味,
久而久之愛情一點也沒有新鮮感,替換而來的感覺竟然有一種「老夫老妻」的倦怠感。

先生不再幽默,太太不再微笑;男朋友越來越無趣,女朋友越來越沒成長,也許彼此心
中衍生出令人乏味的倦怠感,而導致現在社會常常上演婚姻外遇、戀愛劈腿的事情發生。

所以你有沒有覺得,我們人類真是一個犯賤的動物啊!?
遇到越刁蠻的無理的女孩子,男孩子越覺得有挑戰性;遇到不甩妳耍酷的男孩子,女孩
子就越要去貼他的冷屁股。

咳咳,回過頭來說,有一陣子我看電視劇「安室愛美惠」,裡頭的內容輕鬆又搞笑,這
部戲的劇情安排我覺得可以拿在現實生活中實施。男主角謝祖武每次都因為女主角陶晶
瑩犯的一些過錯,導致兩人吵架,但都總因為陶晶瑩的幽默詼諧的對應,男主角接受道
歉並且原諒陶晶瑩,到最後令謝祖武始終還是無法生老婆的氣。

由此可見我卻覺得看這部戲,可以學習到很多兩人相處之間的小秘訣,這些小秘訣就像
是感情的潤滑劑,替我們在繁忙的步調中,也可以找出一點小情趣,也減少了很多不必
要的感情爭執。

從各方面流行資訊中,我們可以很輕易地學會如何道歉、如何接納,並且也很容易地學
會了如何把愛情變新鮮!經我本人親身實驗證明,多看一些肥皂劇並且偷學起來置入在
我們平凡的生活中,的確是可以活氧愛情喔!請你(妳)們也去親身實驗看看吧!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