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小姐昨天問了我一個非常好的問題,她說:「妳覺得另一半的個性要相似好還是互補好?」

我說:「互補應該會比較好吧!因為兩個人個性若很相近,這樣以後有爭執的時候,兩個人一定
是硬碰硬啊!如果是互補的話,至少在那個時候還能看哪一方先退一步求和解。」

奇異果小姐應我:「可是相似的情人,我覺得也不賴啊,比如興趣相投,或是默契絕佳,因為自
己和對方是相似的關係,所以只要一個小動作或是開口第一句話大概就可以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了。」

我偏著頭想她說的話,其實也不是沒道理,只是我會先想這兩種性格哪種會比較符合我自己,而
我當然是認為「互補」的戀情比較適合我。就好比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是強硬型的,而我又去找一
個強硬型的男人來談戀愛,我覺得交往不出三天應該就會互相打架打到頭破血流了吧!

若今天男孩子的個性屬於強硬派,而我是嬌柔派,我倒覺得我們兩個交往日子會比較久。兩人吵
架總是有一方先說對不起,一同外出吃飯,兩人可以互相吃對方不喜歡吃的食物,兩人聊天可以
聊對某件事情的不同看法,互相交換心得。

我繼續跟奇異果小姐聊我個人的觀點:「我覺得這樣的愛情比較有趣一點耶!兩個相似的人在一
起談戀愛,好像變成什麼事情都是一成不變,久了就覺得對方像另一個雙胞胎自己。」

奇異果小姐也想像我說的情景,隨即接著說:「嗯,這樣兩個相似的男女談戀的話,應該很快就
會膩了吧!?」

我笑著附和奇異果小姐的話:「會犯同樣的錯、會搶同樣的東西、會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執著、會
看到對方就想到自己!」

哈哈哈…

我和奇異果小姐聊到這便相視大笑了起來。

交朋友跟交男(女)朋友都一樣,不管相似好還是互補好,最重要的是有一顆會去體諒對方的心。
不然再怎麼談戀愛(交朋友),還是會遇到一些總是和你不來的對象,其實這原因就是我們自己本
身的問題,而並非是對方的問題。

若我們願意了解自己的個性、去體諒情人的心情,不管遇到「相似情人」或是「互補情人」,我
想這一段感情都可以走更長遠!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