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青526先生出過一本書,裡頭說過女孩都被外星人綁架了。最近浣熊小姐也跑來跟我
抱怨,她說最近和身邊的女性朋友一起出來聚會的次數變少了,這幾個週末雖然有些男性朋友邀
約她一起去喝酒、跳舞,但是能約出來相聚的姊妹們好像都被男朋友控制住了。

浣熊小姐說:「唉,有時候週末Candy說要陪男朋友去逛夜市,Nico說要和小郎狗去看電影,
Joan要跟去男朋友朋友的生日會…。」

我吃著點心,嘴巴沒空閒可以回她的話,浣熊小姐就繼續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安排的節目,而
我就非得跟一些半生不熟的人一同渡過,連週末想找幾個姊妹們一起喝酒聊天的機會變的少之又
少,到底是什麼回事啊!?男朋友下了什麼魔咒,讓他們的女朋友對自己那麼死忠啊?」

我一邊倒熱水果茶一邊跟浣熊小姐說:「並不是所有的女生都跟你一樣可以對愛情獨立。有些時
候她們必須捍衛自己的愛情地位,就必須出動監視男朋友的一舉一動啊!免得哪天被男朋友劈腿,
自己來不及後悔。」

浣熊小姐說:「可是這樣的愛情模式,不會讓另一半喘不過氣來嘛?」

我笑著回答:「搞不好她們的男朋友就愛吃這一套啊!如果真的受不了,兩人之間一定會不良的
反應啊,到時她們自動就會出現在妳面前了啦!」

浣熊小姐雙手靠在桌上說:「就是討厭這種感覺嘛,每次和男朋友吵架才來找我,但當我需要找
個人聊天,連一個都找不到。」

「神經喔,我不是就在這陪妳聊天了?」我瞪了她一下。

其實這也不能說是誰對誰錯,只是很多人都在學情緒管理,但卻忘了整頓自己的人際關係。有沒
有察覺到比較注重愛情的人,他們人際關係總是有點差?也許有些人不能認同我的看法,但我自
己卻遇過好幾次這種事件,那些注重愛情的人們,總是在情侶吵架、分手後才會打電話聯絡或主
動邀約聚會,因為凡事以自己的愛情為考量,卻忽略了維持朋友間的感情,臨時要找朋友療傷,
卻一個人也找不到,到最後我的手機螢幕幾百年不曾出現的名字,卻在突擊似的出現了。

浣熊小姐說:「妳看看現在一堆人口上說著要女性獨立,但還是有好多女孩都被男朋友控制住了
啦!怎麼會這樣啊,真的都被外星人綁架了喔?還是那些男朋友都有學定心術啊?天啊…」

我低下頭隨意翻閱雜誌,不大想理會拼命講話的浣熊小姐,但她仍然口沫橫飛講了一個下午,而
我就這樣當了一整個下午的垃圾桶。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