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小姐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一個男人,她對他有些許好感,她對他第一眼的感覺外表還
算順眼,談吐也不會帶有濃厚的本土味,聊天的內容一開始也不會覺得很無趣。

到後來,相處時間越久她就發現這個男人越多的缺點,約會不到一個小時,她開始討厭
起眼前這個男人了,甚至想請他閉嘴。那男人雖然有個性溫和、有禮貌,但是當他開始
說起自己經歷幾段感情,一開始你很同情他的感情遭到劈腿,可是到後來,鸚鵡小姐甚
至覺得厭煩了起來。

「我很少交女朋友的,上一個女朋友交往了三年,沒想到到最後她竟然跟我提出分手,
我問她為什麼,她全把責任推到我身上,我想不透的是我對她那麼好,為什麼她還是要
與我分手!?」

「嗯……」鸚鵡小姐選擇另一種方式回應。

「妳知道嗎?當妳最愛的人突然有一天跟妳說要分手,妳也不曉得什麼原因,這種滋味
真的很難受……」男人雙手緊握,眼神中略帶著哀怨。

「嗯……」鸚鵡小姐心裡正想:「可不可以聊點別的話題啊?音樂、電影、綜藝節目
或者是沒營養的八卦也行啊!」

鸚鵡小姐從那一刻打算就此打住彼此的關係,把他從約會對象名單剔除掉。她有點錯愕,
怎麼眼前這個男人那麼愛埋怨?他交往三年的女朋友說分手,不主動去查明真相,也不
試著檢視自己的所有,三年當中所認識的女朋友,怎麼可能會不了解她的個性呢?對於
工作的話,這男人會不會也一天到晚抱怨自己的工作遇到問題呢?

對於這樣面對感情的男人,她暗自在心底覺得他很沒用,也不想跟他有進一步關係,男
人若說太多自己悲慘的事情,往往都有百分之八十的問題出在他自己的身上。

男人,我告訴你,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千萬不要一直訴說自己的感情如何可憐、如何
倒楣,這感覺就像跟我們女孩子一直與你討論減肥問題是一樣令人乏味無趣。

請先做做「如何不會搞丟愛情」的功課,聊天是一個很好的溝通方式,可以靠聊天來了
解一個人的想法與內在,就算聊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也好,千萬不要提到「感情失敗」和
「政治狂熱」的話題。

請你們先暫時將這箱話題鎖在心裡,不然你就算花大把銀兩去徵友社找尋終生伴侶,也
會嚇走很多優質的女生。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