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不光只是兩個人摸來摸去表示愛的行動,也不是把一些噁心的情話背的滾瓜爛熟。既然談了戀
愛,就要去承受裡面的酸甜苦辣,不是遇到困難問題馬上就逃避或是推卸,兩個人在一起也是一門很
大的學問,學習如何相處、學習如何體諒、學習如何放寬……

洋蔥小姐前幾天氣匆匆的跑來跟我哭訴,她說:「我又沒做錯什麼事,為什麼還不告而別?」

我摸摸她的肩安慰她:「怎麼還像個小朋友一樣,處理感情居然那麼幼稚…」

洋蔥小姐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和男朋友交往也快三個月了,一直認為自己並沒有做錯什麼事情,也沒
有發生很多的爭吵,事事也都以男友為主,怎麼會在短短這一兩天之內,這份感情竟然變得如此陌生,
她想不透的是為什麼連一句「我們分手吧!」都沒說,連一個字條也沒有留,到底她在男友的心中的
份量是算什麼?

我聽了洋蔥小姐敘述他們的交往情形後,很想問她男友為什麼會突然不告而別,這樣的處理感情方式
還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耶,若洋蔥小姐只是她男友玩玩的對象,那她男友幹嘛還帶洋蔥小姐去見對方
的家長?

從談戀愛裡可以看出一個家庭對小孩子從小的教養。對方會不會對這一段感情負責,或是怎麼處理感
情事件,從小細節就可以看出來他是不是一個好男人。

若你從小教育孩子認真看待一件事情,犯錯時可以勇於承認錯誤,又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樣的
一個小孩將來長大了,我相信不管是工作上或是感情上,一定都會受到別人的讚賞。

現在發生這樣慘不忍睹的感情事件,洋蔥小姐還半開玩笑的跟我說:「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們國
小的寫生字簿背面會有『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原因就是要我們做個肯為自己所作所為負責。」

雙手握拳假正經的模樣,令人覺得她這模樣很可愛,也實在很不忍。

我嘴角微抖:「呵呵…果然先人有先見之名啊。」

請你們好好的面對現實,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感情,不要以為逃避就是解決問題的方式,所有事情攤
開來講不是很好嗎?連分手都不敢說的男人,更別說將來能給另一半幸福,爸爸媽媽從小縱容你,讓
你學不會如何處理一份感情,也造成了許多人內心無法抹滅的傷痛。

從現在開始,請你好好教育下一代。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