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小姐今年才剛滿二十三歲,她反應快、肢體動作也很敏捷,講話方式大方得體。有時候
和她聊天的時候,她的腦筋動的特別的快,有些朋友還抱怨她頭腦轉太快,我則是抱怨她為
什麼不讓腦筋休息一下。

在還沒二十歲時後我就已經認識她了,那時的她跟現在一樣,仍然懷抱著明星夢,夢想著自
己有一天可以登上國際舞台,當個受萬人注目的大明星。

奮鬥了將近五年,現在的她只是個臨時小演員與平面模特兒,有時候接接展場當Show Girl。
但這些年當中她也吃虧不少,不過她從來沒有後悔過她所做的一切決定,這點倒令我相當佩服。


我常常跟芒果小姐說:「如果妳把妳這份堅持轉換成另一份工作上的話,搞不好妳會過的比現
在更好更快樂。」

芒果小姐用著一貫年輕人模樣回答:「拜託,我才二十三歲而已,又不是已經三十三歲,而且
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為現在這個工作打拼啊。」

雖然她這麼說也沒錯,這點我當然清楚,也知道年輕人懷抱著夢想,努力在自己的人生畫板上
塗上最鮮豔的色彩。每當有某個製作公司的人說可以幫她介紹哪個電視台或是唱片公司的某主
管,芒果小姐就得犧牲自己的身體,換來引薦的機會,這種引薦的機會可並不保證妳一定會被
相中,但可以肯定的是自己豆腐已經快被吃盡。

以前長輩或是自己的家人總是叫我們要實際一點,不要好高騖遠,更別白痴又天真的做什麼明
星夢。但她總以為用身體就可以換來更上一層樓的事業,而且已經一次又一次,被騙的還不覺
悟,仍然對自己的未來有相當的自信心,所以我才會跟她說,如果把這份熱情專注在別的專業
領域上的話,現在的她也許早就是某家品牌的老闆娘了。

其實從我認識她以來,她交往的男朋友數目很多,但也有一半幾乎不是真心的,更有的人只是
想和作個短暫的砲友,不曉得她是裝傻還是無所謂,受過無數次的傷總還時常替對方說分手找
藉口。

唉喲,身為旁觀者的我們可以比她更看的清楚週遭人們的真面目,但是沉迷於明星夢的她,現
在仍信誓旦旦終有一天她可以用身體達到她所要的目的,站在朋友的角度我當然希望她有一天
會變成大紅大紫的超級巨星,就算夢想像泡沫一樣幻滅,我也會默默替芒果小姐祈求可以覓到
一個疼愛她能感動到她的男人。

只要有一個好結局的愛情降臨在自己身上,我管他目的達到了沒。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