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姐跟我抱怨她最近認識了一個年紀比她大的男人,我告訴她:「年紀大的男人有什
麼不好?沒有經濟壓力,又不像年輕男生一樣愛吵、愛鬧。」

南瓜小姐一眼瞄了我說:「妳不懂的啦,我跟他相差了十二歲耶。」

「愛情不能用年齡來衡量,不是嗎?這是妳之前告訴我的耶!」我雙眼反瞄回去。

南瓜小姐垮下臉說:「妳知道嗎?上星期週末他帶我去爬山耶,簡直是老人的活動,真不
敢相信以後我跟他約會都要走這種健康路線!」

我聽了之後哈哈大笑很久,我一邊笑一邊拍著桌子,南瓜小姐仍然雙眼直盯著我瞧…

我接著說:「爬山很好啊,對身體上的功能都有幫助啊,搞不好在床上的表現也發揮的淋
漓盡致啊!」

南瓜小姐嘆了聲氣回答:「唉,老男人只是技巧好,但持不持久是一回事,我還是比較喜
歡以前所交往的年輕男朋友!」

我聽了差點昏倒。原來兩個人在一起不僅是相處模式要投契,就連在床事上也得人神合一。

其實,我覺得跟年紀稍長的男人在一起也沒什麼不好,老男人經歷過許多事情,做任何事
情也很圓滑,個性也不像年輕氣盛的小男生一樣愛逞強,有些時候詢問他們的意見,他們
也有比較實際的看法與觀點,所以老男人就像一本百科全書,當妳有任何疑難雜症,妳只
要問的出口,他一定會給妳答案。

所以我常常想著一個問題,是不是人到達了一個年紀之後,我們重視的不會是對方的性能
力而是轉換重視自己與對方的心靈契合度呢?

有些時候我們在愛情選擇題裡,常常會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甚至懷疑自己做出所有
哪些決定,心情上上下下,搞得連旁觀者看的也心煩起來。

我常跟身邊怨嘆愛情的人說,若真的那麼無法忍受自己和他在一起的相處模式,那為何當
初還會選擇眼前這個人呢?如果真的那麼不開心,我們可以拋開這段年紀相差很多的愛情,
重新選擇自己想要的男人,但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妳的年紀也會越來越大,再不維持
自己穩定的愛情,不然妳認為妳還有多少個光陰歲月可以為自己的選擇結果蹉跎?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