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蘆筍小姐身高外型像模特兒,追求者一個接一個,但是她對另一半的要求非常嚴格,
雖然常常拒絕追求者,仍然還有很多平凡好漢硬闖自薦,有時我還半開玩笑對她說:「妳那
麼挑,妳不會留幾個候選人給我哦!」

蘆筍小姐說:「唉,我要的男朋友條件有那麼高嗎?怎麼上門的都是一些豬頭呢?」

我的眼皮垂成加菲貓眼睛看著她:「沒錯,是妳擇友條件太高。妳要竹科新貴,但不能像老
禿頭、醜八怪,要金融業高薪級男人,但又不準人家超過三十歲或花心。怎麼可能有這種外
貌兼身價高的男人會直動送上門啊?」

蘆筍小姐扁嘴說:「我就是沒辦法和豬頭交往嘛!」

我嘴歪著一邊說:「大多都是妳這種類型的女孩自動送上門去,才不會在這裡自命清高做少
奶奶夢呢!」

我的賤嘴點中她的死穴,蘆筍小姐嘴更扁不說話。

但我自認我說的沒錯啊,像她外表亮麗的女生在台北街頭比比皆是,一個個比明星裝扮的還
要華麗,滿街胸大、細腰、長腿、漂亮的女生到處看的到,妳的外表與其他人不分上下,那
妳的內在呢?現在不光光是外表漂亮的女生很多之外,大多都是很努力充實自己的內在,她
們以防萬一將來有天在上流戰場遇到,才不會被砍的很沒面子。

我不是愛潑蘆筍小姐冷水,只是希望她在做這個上流春秋大夢的時候,可以衡量自己的能力
與內在,一向對交際不積極的人,怎麼可能有機會認識她想認識的人呢?光靠朋友的力量是
不夠的,光是連交普通朋友的交際能力都那麼差,將來就算好狗運擠進上流社會也是很容易
被評比下來的啊!

我不是叫蘆筍小姐要變得跟公關小姐一樣四處在公開場合當花蝴蝶,只是希望她能夠用她多
餘的時間來提升自己的素質,光有一個光鮮亮麗的外表,她的內在沒有應對能力的實戰經驗,
很容易被其他競爭的女性給比下去。

有時間去做豪門白日夢,還不如多充實自己的內在和其他技能,就算沒有金融界的小開或是
高科技產業的科技新貴,只要自己擁有一份專業技能和有信心的內在,我相信也能夠在那專
業領域裡遇到和自己契合的另一半。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