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小姐正值青春花樣年華,她長得並不漂亮,但卻有一身才華,她喜歡做料理,廚藝
也頗不賴,有時喜歡閱讀書籍,偶而也喜歡寫寫文章發表在網路上。她週末唯一興趣就
是喜歡去租DVD回家一個人觀看,她最喜歡影片類型是喜劇收場的文藝愛情故事情節,
所以她常常陷入電影情節裡,老是覺得身邊的男人就是她命中注定的男主角,有時候我
很想抓住她的頭奮力一搖,希望她能夠清醒點,把她從故事裡拉回現實生活中。

比如她拿衣服去自助洗衣店時,遇到某個男人跟她借零錢,葉子小姐就以為她在演「
40days and 40nights」(中文譯:停機四十天),日後那男人果真按照約定把零錢還
她,不過就僅此還她錢而已。日後她再去那間自助洗衣店就再也沒遇到那名男子了,所
以她的戀愛感覺也跟著這部電影下檔了。

又有一次聽她說她去考駕照,結果在教室裡有個男人跟她借了橡皮擦,考完試後那男人
向她道謝,兩人在教室外閒聊一會,後來兩人互相交換名片。她當天馬上跟我說她好像
是「Sweet November」(中文譯:甜蜜十一月)裡的女主角,她一邊說還一邊的回想當
時的情節,到後來兩個人也沒什麼進展,還不是曇花一現,下半段男主角 落跑走人,
撇下葉子小姐一個人單相思。

我聽完後拍我自己的額頭說:「我的老天爺啊,妳真以為妳是電影女主角喔?」

葉子小姐說:「我相信我的真命天子一定會像某部電影情節般出現在我面前!」

天啊,她簡直就像活生生的「家有囍事」裡面張曼玉飾演的「荷李玉」角色,一直希望
自己的人生就跟電影情節一樣,偶而來段轟轟烈烈情愛火花或是來場一見鍾情小插花,
再加點期待和男主角不期而遇,她替自己在每個時段認識的男人身上都加註一個電影名
稱,有時候我還會笑她:「妳呀,何時才會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啊!?」。

沒錯,電影劇本是人想出來的,那些完美故事都是用來彌補我們平凡人美夢中些許的不
足,就因為太過完美,所以我們常常看著看著就跌入劇情裡,甚至渴望自己能夠有段像
電影般美好的戀情。葉子小姐對自己的愛情太過追求不切實際,所以她到現在一個男朋
友都沒交過,有時候我還很擔心她會不會挑來挑去,挑選到後面都只是紙上談兵。

嘿,像葉子小姐般的女孩子們,其實妳有沒有想過,請試著和男配角交往看看,也許妳
若談了戀愛妳就是導演,妳可以很自然地當妳自己人生中的最佳女主角。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