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紅櫻桃小姐聊起近況才知道前一陣子她和她綠櫻桃弟弟吵架,目前處於冷戰狀態。

我告訴紅櫻桃小姐:「我前一陣子也和我弟弟吵架耶,不過現在已經合好了…」

紅櫻桃小姐說:「唉,我現在跟我弟弟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先開口說話。」

我接著說:「我是先跟我弟弟開口講話的,因為很久沒碰面就隨便說了幾句,後來關係就沒
原先那麼僵硬了,只是事後我還會一直耿耿於懷,覺得弟弟怎麼不會主動跟我道歉呢!」

紅櫻桃小姐說:「對啊,弟弟都被寵壞了,脾氣那麼大牌,連說些什麼道歉之類的話都那麼
被動!」

我向紅櫻桃小姐說:「我告訴妳,如果跟弟弟吵架,弟弟很少會主動跟姐姐說對不起,他們
會認為姐姐要跟媽媽一樣,不論發生什麼口角或是犯了什麼樣的錯,姐姐都會像媽媽一樣的
包容他們的過錯!」

紅櫻桃小姐看著我點點頭。

我繼續說:「就像我們做姐姐的,已經把弟弟當成一個『普通男人』來看待,吵架意見不合
的時候,當然希望弟弟能夠像自己的男朋友一樣先對自己道歉啊!不然怎麼拉的下臉來呢!?

紅櫻桃小姐苦笑著說:「所以我們這樣生氣冷戰的目的是要告訴弟弟,以後跟女朋友鬧脾氣
或是吵架的時候,是男人的話就要先好好安撫女人們的情緒,等兩人一切不開心的情緒被撫
平後,要討論吵架的原因事後再一起討論囉!?」

我附和著說:「對啊對啊,妳這麼說就對了。吵架生氣的時候我們不是姐姐身份,我們只是
一般普通的女孩子,無法拉下臉來先說對不起。」

說完,我們兩個並肩相視後便同時嘆了口氣…

弟弟們,姐姐疼愛男人跟疼你是一樣的,但是姐姐不是媽媽,無法包容你的任性與幼稚。姐
姐有時候也是很普通、很一般,偶而凶悍的姐姐就像妳女朋友一樣霸氣,鬧脾氣的姐姐也跟
你女朋友一樣,要的東西很簡單,就只是單純的一句:「對不起」罷了,如果自己的姐姐都
無法擺平,那將來交了一些難搞的女朋友那該怎麼對付啊!?

弟弟呀弟弟,姐姐很好用的喔!

當你為愛情煩惱的時候,姐姐可以站在女性立場上替你分析各種情場上的狀況;姐姐和你站
在同一陣線上保護你,不讓你受委屈、欺負;媽媽反對你的事情,姐姐可以幫你說服媽媽那
項難關;姐姐可以偶而扮起管家的姿態,照顧你的飲食起居。

你看!姐姐是個好用的家人,但實際上我們心靈某一角只是跟一個普通女孩一樣而已。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