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輕男女現在都抱著不必結婚也可以在一起很快樂,但是到現在還是有長輩會催促著他
們的兒女趕快完成終身大事,好對祖宗有個交代。

但是現在有一派年輕的人們卻不認為兩個人相戀在一起久了一定要結婚,我的朋友蜜蜂小姐
就是一個很好例子。

她跟她男朋友感情每天都處於戀愛期,兩人的「單親」家長也一直希望他們能安定下來,可
是蜜蜂小姐一點也不想,我和她聊到這個問題便問她為什麼,結果她給我的答案我覺得很妙,
聽到時我差點把果汁給噴出來。

蜜蜂小姐的爸爸前陣子娶了一個新媽媽回家,在娶回家之前,蜜蜂爸爸很害怕女兒不接受新
媽媽,於是在還沒透露認識新媽媽以前,每天都有意無意的對蜜蜂小姐說:「妳也不小了,
該結婚的時候就要結婚。」一開始蜜蜂小姐以為是爸爸關心她的婚事,沒想到突然有一天蜜
蜂爸爸砰出一句:「最近認識個新媽媽,有個念頭想把新媽媽娶回家。

妳跟妳男朋友也滿穩定了,你們也要趕快把婚結一結。」

蜜蜂小姐馬上變臉回嘴:「一個人只能有一次的結婚次數,你現在把新媽媽娶回家,等於把
我的結婚次數額度給用完了啦!我看我不用結婚了,都讓你給結完了。」

我笑問:「妳老爸聽了之後沒有血壓指數飆高喔?哈哈。」

她無奈的說:「教我們要傳統、一心一意、正確性觀念的那些人都是我們的爸媽啊,怎麼他
們作賊的喊抓賊,自己都先違反了這些觀念,還好意思怪我們年輕人愛劈腿、性開放、對愛
情不夠忠貞…。」

嗯。說的有道理。

他們都可以不顧一切的戀愛三分鐘馬上結婚,擁有二度甚至三度、四度、五度……婚姻制度,
我們就不能先「同居」、「劈腿」、「只談性不談情」?

那些大人們在我們懂事的時候就灌輸我們「結婚」是一個很神聖的事情,一定得跟最愛的人
結婚,結了婚後絕不能三心二意。

而且通常結婚這檔事辦起喜宴來比我們辦同居喜宴還來的隆重、鋪張,也就是恨不得讓大家
知道「我們要結婚了」、「我身旁這位就是我最愛的人喔!」、「他是我肚子裡的父親」…。
規模都辦的如此盛大與眾人皆知,為什麼那些大人還是那麼愛離婚又再娶(嫁),我到現在還
是有些地方想不透。

蜜蜂小姐氣呼呼的說:「那麼地重視結婚,既然都把我生下來了,那為什麼當初還要離婚呢?」

我笑著說:「也許我們這些年輕人就是比妳爸他們對於愛情還要謹慎不安,所以這個世界上
才會開始有『不婚族」吧。哎喲,別氣了啦,妳爸爸還是妳爸爸,而妳還是妳啊,這關係一
直都沒變過嘛。」

我故意扯開話題,又隨即和蜜蜂小姐聊起一些名牌話題……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