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小姐目前努力的存錢,想到國外進修語文或是其他專業上的課程,但是她有個交往多
年且又穩定的男朋友,黑貓小姐同我說這個想法的時候,站在朋友的立場,我當然是建議
她趁年輕的時候趕緊到國外走走,多學一些東西再回來台灣發展。

但是黑貓小姐說:「我又怕我去了國外後,感情會有所變化…」

我點點頭回答:「嗯,多多少少的確會,因為遠距離的戀情很多案例都是不美滿的,光是
台北到高雄都會因為距離問題分手了,更何況妳是國外和台灣的距離。」

黑貓小姐嘆了聲氣:「唉,這我也了解啊,但是我覺得是我自己心裡龜毛在作祟。」

我問:「怎麼了?難道妳猶豫不定嗎?」

黑貓小姐點了頭說:「是啊,我喜歡我現在這個男朋友,但是又害怕跟他在一起一輩子,
因為我怕我安定下來的話,在我年老的時候我會後悔我為什麼沒有去國外發展。」

我說:「嗯…原來妳是在面臨理想與安定的抉擇啊!?」

我拍拍她繼續說:「沒有一個人可以魚與熊掌都能兼得,有時妳放掉另一手上面的東西,
妳必定會得到另一手沒有的東西,這是相對的啊。」

黑貓小姐說:「所以是我自己心態上的問題?」

我說:「是啊,如果妳心裡想要追求什麼,就放手去做做看啊,未來事情也不一定;不過
現在妳的確是要決定未來的方向,因為未來的方向盤就握在妳手上喔。」

我們這些平凡的人們,要如何把生活理想和愛情安定一起得到呢?

現在的我們有太多決定要選擇,又因為我們老是愛胡思亂想,預設太多不必要的立場,其
實,我們該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放手一博。

也許那些知名大人物也都曾經面臨這類的問題和爭扎,但到最後他們還是成功了,就因為
他們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後,便下定決心、認定目標往前走。

我告訴黑貓小姐說:「如果妳要的是和現在不一樣的生活,那我倒是贊成妳到國外進修,
順便當作旅行,一邊旅行一邊淨化心靈和思緒,想清楚是否要改變妳眼前的這一切。若是
妳要的一份安定的情感,我就會建議妳留下來,不要再胡思亂想,跟妳男朋友穩定幸福的
在台灣過一輩子。」

後來我說了那麼多話,我也不清楚黑貓小姐到底有沒有把這些話給聽進去,只看見她眼神
中充滿焦慮和不安,一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年輕小女孩,就因為自己的個性龜毛而遲遲無法
做出一個未來的夢想的抉擇。如果妳也和她一樣的話,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其實我是
希望妳找個時間一個人好好的發呆,衡量一下自己要的是什麼,再去做出妳的決定吧。

女孩,加油。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