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妹妹告訴我最近她和一個男孩子走的很近,只是那個男孩子有幾個很奇怪的地方,
我笑問:「是哪裡奇怪啊?喜歡偷放屁?還是跟別人講話的時候喜歡抓褲襠下面?」

雪人妹妹推了我一把說:「才不是呢,妳怎麼都想到哪種地方啊!?」

原來雪人妹妹跟那個男孩子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是網友的網友,我問雪人妹妹怎麼敢這
樣跟那個男孩子走那麼近呢?

雪人妹妹用了一派七年級的口吻回答我:「跟他在網路上聊天,聊著聊著就覺得他是個
感覺不錯的人啊!而且我們也要碰過面,但沒有發生關係,純粹只是網友見面而已啦!
感覺不錯當然就要馬上見面啊!」

我又更加好奇地問:「那妳是說他哪裡奇怪啊!?」

雪人妹妹拿著新型手機把玩著說:「我就覺得他對我有意思啊,但他都不肯對我付出行
動,而且我也詢問過他有沒有女朋友,他也跟我說沒有,但為什麼在他的網路日記上卻
出現了一些很曖昧的文字內容呢?」

我問雪人妹妹:「會不會是你會錯意啊?搞不好他喜歡的不是妳,又或者他也許喜歡的
是男人呢?」

雪人妹妹說:「不可能啊,他還曾經跟我說:『如果妳是我的女朋友就好了』或是『妳
真是個好女孩』這些話,說這些話不是就代表對我有好感嗎?」

有一些剛認識的男孩子所說的話只能聽聽就好,絕對不能完全相信,妳跟對方的關係還
不是在一個很成熟的狀態下,對方說的話都有可能只是表面的話,比如說:他家多有錢
啦?最近才剛跟女朋友分手了…或是我月薪幾十萬、我對感情很執著的之類的話,聽起
來很動聽,但是實際上是不是完全這麼一回事就不得而知了。

很多人會因為網路聊天的關係,迷失的自己對愛情的執著,對於愛情經由網路來發生的
話則會有很多空間遐想,即使對方是恐龍或是青蛙,我們都可以經由對聊天內容的幻想
來衍生你心目中的那個「他」與「她」。

有時候我想著雪人妹妹的問題,為什麼那個男孩子不喜歡雪人妹妹,不直接跟雪人妹妹
說明白呢?還是她想把雪人妹妹當做愛情備胎呢?若想把雪人妹妹當作朋友就當做普通
朋友啊,幹嘛喜歡來這招『愛在不明不白時最美』啊!?

搞得急性子的雪人妹妹再也受不了僅有言語曖昧的關係,她仍質疑為什麼喜歡不大聲說
出來呢?雪人妹妹甚至還懷疑是否她的魅力不夠,不能夠電到那個男網友?還是那個男
網友就是喜歡利用網路的方便來尋求那種曖昧的感情呢?

熊貓先生告訴我:「通常這些喜歡在網路被人擁護愛戴,但往往在實際生活中卻是一個
感情俗辣(低能)!」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