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台北街道上,常常看到一些很會打扮的型男型女,每個人都好似明星般風采,看
起來很忙碌的他們好像很難親近,但是他們當中有多少個人是真正擁有自己想要的愛
情呢?

蠟燭先生問我:「找到一個真心人真有那麼難嗎?」
我回答他:「你現在不快點培養兩人之間的感情,難道還等到你精子快老死才培養啊!?」

蠟燭先生邊做鬼臉邊同我說:「就找不到我想要的那一型女孩子嘛,就算隨便在街上
找個女孩子交往,要我上床我都不敢上呢!」

我戳他的頭說:「你喔,你的眼睛都被什麼東西給沾到啊?要你找女朋友是看女孩子
的內心,不是只看外面……」

蠟燭先生繼續說:「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像林志玲一樣女孩子嘛,那麼漂亮又那麼善良。」
他的眼睛好像閃閃發亮,如果她是女的,她一定是瞎了眼的花痴!

每個人在心目中都自訂好幾項交友條件,但是現實往往與想像差很遠,而現在仍有部
分的人不走「速食愛情」路線而改走「素食愛情」路線。

「素食愛情」的男女們,他們堅持的就是寧缺勿濫,若要對象就要最好的,不然就他
們寧願自己在跨年的時候一個人倒數。

總是有好多人的嘴上掛著:「我需要愛情滋潤」、「我要男(女)朋友」、「真希望有
人能陪伴在身旁」、「如果這時候有一個他(她)就好了」……等等這些聽起來超級無
敵寂寞的字句。

為什麼總有些帥哥、美女到了適婚年齡還是孤家寡人呢?

他們一直嘗試尋找心目中的另一半,卻老是與對方交往兩天直接說再見,或是覺得對
方只能當他的好朋友而不好伴侶。

這是個人本身個性上的問題嗎?

還是沒辦法讓新伴侶介入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還是他們覺得自己是個完美個體戶?

我問過蠟燭先生類似這種問題,沒想到他居然回我:「妳這個平凡的火星人不能理解
我們為什麼會對這些愛情挑三揀四的原因啦!」

我一個手刀從他頭頂上漂亮降落成功。

只見蠟燭先生摸著頭說:「哎喲,好啦,我承認我是因為優生學啦!」

我問:「馬的,你怕你以後的小孩生出來很醜喔?」

蠟燭先生不好意思的說:「嗯…對啊。」

我回應他:「現在整形技術那麼發達,將來你真娶個漂亮老婆,連她哪裡整形你也不
清楚,小心你以後生出來的小孩還是難逃『醜小鴨』這一關!」

我故意嚇他的,不過我說的都是實話。

而我又隨即補了一句:「不過你若覺得小孩生出來太醜,你倒是可以送小孩子去整形!」

蠟燭先生一臉驚慌樣問我:「嗯…妳這樣說也對耶…」

我拍拍他的肩膀說:「外表真的不那麼重要啦,你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其實找
到一個懂你的人比找一個只懂她自己的人還比較實際。」

蠟燭先生泛著淚光看著地上,我猜這個時候他的腦筋一直繞著我剛剛講的那句「整形
美女」兜圈。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