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一段時間和草莓妹沒有聯絡,這幾天又突然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她跟談了戀愛就不見的男性朋友一樣,談了戀愛就會消失好一陣子,等到她失意的時候才
會跟我聯絡上。

草莓妹她跟時下的草莓族一樣,有三低:【抗壓性低、EQ低、智商低】

我在這聲明,我不是指所有的草莓族,而是我認識的草莓妹的確是這樣的三低草莓族。

她一見到我就馬上開口說:「我跟拔辣分手了。」

「又來了...」我並不意外,對我而言,因為這是常常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

「這次真的要分了!」她語氣肯定說著,但眼神一點都不堅持。

「妳哪一次不是真的,這次又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問。

「我在拔辣的皮夾裡翻到一張他和別的女生拍的大頭貼!」草莓妹嘟嘴說。

「搞不好是他的朋友吧!」我說。

「是朋友幹嘛臉還靠那麼近?」她越說越氣。

「妳在他皮夾哪裡發現的啊?」老實說,我很好奇。

「說到這,更過份,他把那張大頭貼放在我和他合照的照片後面!」草莓妹說。

「哇,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句話一點都不準耶!」我笑著說。

草莓妹臉上仍然對那件事情很生氣,她告訴我她這次真的下定決心要跟拔辣分手,即使拔辣
低頭求她復合,她死也不肯。

咳,天下有許多的刀子口豆腐心的少女,偏偏我這個草莓妹就是十足的模樣。

我聽她跟拔辣分分合合起碼有十次以上!我現在學聰明了,不再給任何意見,一切讓她自己
去應變狀況。

免得她跟拔辣合好的時候,又說我曾經勸她跟拔辣分乾淨點,到時我跟拔辣碰面的時候,這
樣的局面真的會很尷尬。

奉勸那些常在好姊妹心情低落的時候,批評她男朋友的女孩。指點點到為止,罵的時候不要
太白話,也不要替好姊妹太過於傷心難過,因為一切都還沒成定局。

好姊妹應該是在妳難過的時候當個聆聽者,而激動的妳則是需要一個安靜的聆聽者來平息自
己憤慨的心情。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