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黑熊小姐」前幾天很困惑的問了我一個問題。
她說:「如果妳的男朋友事業或薪資比妳低,妳會介意嗎?」

我看著熊貓先生說:「現在的我可能會說不介意,也許吃了點苦頭,又爲了一些小事情吵架
時,也許那時候就會痛恨當初爲什麼不早一點離開他。」

黑熊小姐表情很難過的說:「難道不可以就這樣窮一輩子,兩人共渡一生嗎?」

聽到這句話的長輩一定都會投反對票,也許我們都是七年級生,都還在「享受」人生得階段,
現在的我們並不會認真的規劃自己未來的家庭。

但是,很多頭腦清楚的人總是告誡妳們這些沉溺在愛情裡的小女生:「金錢是萬能的」、「
貧賤夫妻百世哀」等等之類聽起來很恐怖的名詞。

黑熊小姐又繼續丟一個題目給我,她問:「如果現在得跟男朋友分手,就因為他的事業和薪
水沒妳多,妳不覺得會分的很痛苦嗎?因為是在心裡頭還愛著他的狀況下分手……」黑熊小
姐挽著面輕聲哭了起來

我摸摸頭,想不透黑熊小姐爲什麼對未來那麼沒有安全感。其實,我覺得將來是不是兩個人
還在一起,重要的是現在的時光有努力過、快樂過就夠了。

我拍拍她的背說:「妳別想那麼多了,我看現在走一步算一步囉!」

黑熊小姐回答我:「爲什麼妳不像我一樣會擔心自己的將來?」

我無奈的笑說:「不是不擔心,而是我不敢奢望期許別人給我未來的安全感,我想呀,我的
安全感還是自己給比較實在。」

我瞄了一下熊貓先生,心裡想著:「唉,我偶爾還是會偷偷祈禱將來的他可以給我安全感啦!」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