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先生是個標準的月光光族,他一個月打工沒多少錢,一到發薪日拿到錢時,便拿去瘋
狂花光。他說:「每個月的薪水不到半個月,錢就像自動轉帳到那些老闆手上。」

像月光光的大象先生不是不好,只是這樣對女孩子來說太沒安全感了,大象先生說:「通
常錢到我的手上總是會忍不住衝動買了一些東西。購物頻道佔了百分之六十的支出開銷。」

大象先生喜歡搞摩托車,總是弄了很多心思在摩托車身上。有時候為了日本一個新髮型就
跑去剪了一個不像日本流行的髮型,然後又染了一個看不出來是什麼顏色的髮色。

我和熊貓先生驚訝,大象先生和大象小姐們的每一天都有節目,平常日子下班後就跑去逛
街,若下雨天的夜晚就躲在家裡看購物頻道,一到假日的時候一定是第一個定KTV包廂的
人,然後連續爛醉狂歡三天兩夜。

有些心理專家說過,購物狂其實是內心寂寞的一種發洩。

到底,大象先生和大象小姐,每天都有五花八門的節目,那他們內心是不是寂寞的呢?

我所認識的大象小姐寧願把錢花光餓肚子也無所謂。全身行頭很值錢,但口袋裡大概不超
過一千塊。我聽過幾次大象小姐唉嚎聲連連,她說:「上鉤的男孩子都比我還窮,我都快
付不起自己治裝費,我還要付他的吃飯錢。」

我和熊貓先生有聽沒有懂的樣子點點頭,她繼續說:「我一直認為男孩子替女孩子出錢是
應該的,雖然這樣說男孩子會覺得女孩子很現實、很自私。但是、但是連一個便當錢都沒
有的人,還敢來追我?」

我大笑說:「誰叫月光光男孩也喜歡上月光光女孩啊,是門當戶對,應該要開心啊!」

大象小姐白了我一眼。

一天到晚想要釣凱子、嫁入豪門的大象小姐,她說:「若不好好的把外表裝的上流一點,
又怎麼能釣的到有錢人呢?」

瞬間,我覺得大象小姐的想法很膚淺,不對自己的未來作個規劃,而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
目的就是要釣凱子這就是生活目標。

很慶幸熊貓先生和我都不是月光光族,而我們也不至於每天生活無聊或寂寞。其實還是有
很多樂子可以增加生活樂趣,不一定要物質才能滿足生活上的需求。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