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合掌村(世界の遺跡)


這一張照片有沒有很復古啊?


沒錯,這就是古時候的房子。(廢話)








以下的旅遊知識有錯誤歡迎留言告知訂正啊。感恩。

我記得我那天一早從名古屋搭巴士→高山車站→白川鄉,然後一路從山上開到山下(高速公路是在山上的位置),整個就像遊戲機裡面的隱藏地圖。白川鄉這裡每一間房子就是都長這樣,盡量保持著以前的原貌,屋頂看起來就像兩隻手合十的模樣,所以就叫合掌村,然後據說是以前打仗的時候留下來的一個村落,這裡非常隱密,它是在山與山中間的平地結集的村落,所以一般人很難發現這裡有這樣的地方。


話說這裡是號稱世界遺跡的地方,除了建築、文化風情很有感覺,我這一回先介紹好吃的美食啦!

(下回再來寫這裡相關的文,我們先來看吃的吧)

看到『そば』兩字,我還白痴的問朋友:「そば是賣掃把嗎?」因為そば發音就像掃把(蒐霸)。

後來經解釋一番才發現那是指『蕎麥麵』。

附近找了找好像沒有一個像樣的餐館,而且有些接近停車處的屋子都擠滿人,於是我們就選了這家來填飽肚子先。





入口處




進屋內要先把鞋子脫掉,放入鞋櫃。


進去後相當寬敞無比。




在入口處阿婆會先幫你點好麵再付錢就可。




裡面有很長很長的桌子,我挑了一個靠近窗門邊的位置,耳邊還依稀可以聽到河流聲。




這就是屋外的景色,雖然很多樹木擋住了,但空氣好、環境優,流水聲提醒你要更加放鬆。




桌上的長盒子裡是放筷子的喔。旁邊那個小小桶則是七味。



牆上的是合掌村冬天的照片,有不少朋友跟我推薦要冬天來這裡才更有FU。
另一間則是不知道幹啥的房間,我猜是給人家取暖的吧。(因為有地爐)




裡面只有賣兩種麵喔,都是日幣800元。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點的這個麵是哪一種。(這是朋友點的)有點像涼拌麵啦!




這個就是我點的啦!就是你電視上常看到的。
用筷子揪起蕎麥麵然後逼它在醬油裡面游泳,然後一口氣把麵吸光的那種。





好好吃!我用力吸~用力吸~
口感好清爽,麵條軟硬適中,醬汁不會太鹹,醬汁有搭配蔥末+芥茉。



然後旁邊有個自動茶水機,有個按鈕一按下去後,會自動倒出玄米茶。(我喝茶喝慘啦)




旁邊那個紅色的小茶壺是湯喔。
湯喝起來就像煮麵的水加一些鹽巴,喝起來有水餃皮水的味道,濁濁的口感,還OK啦。




將將~吃光光!(真是我的強項啊)





在門口玄關的地方有擺滿了一些當地春夏秋冬的照片,與其佈置對比上格外有感覺。




靠近一看桌子,竟然有個小本子,讓外地來的旅客可以留言紀念。(好貼心喔)





廁所有個特別之處,因為進入這屋子就不能穿鞋啊,要上廁所的話就要另穿木屐喔。





吃飽後,當然要開始合掌村鐵腿行程囉。
以下這張照片有沒有流浪到合掌的感覺啊?
沒錯,我隨風而來,隨風而去,小女子一人流浪在他鄉走不停。




後續會發一篇如何從名古屋到合掌村合掌村內的文喔。



敬請期待。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