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剛開始看到你們一群男人的時候,我根本是對你們一點興趣都沒有,於是我只好假裝笑笑,然後也假裝融入這場聚會。在那一晚,我們大家都喝醉了,有的人一開始喝的太快整晚抱著馬桶,有的人則是急忙著和自己看鍾意的對象聊天,有時候兩人還會互相搞起一下小曖昧。

而我和你呢,不時地的交頭接耳,聊天的內容我也忘了是哪些,總之我都把它當作是交際娛樂的話題,所以也有隨便搭了你的話題。後來你剛好聊到自然生態相關的話題令我非常感興趣,我也看出你眼神中的疑惑:

「怎麼會有女孩子喜歡在這種玩樂場合聊自然生態......。」

現在我想起你當時訝異的眼神,我想我會很久很久都不會忘記那時的眼神。

於是我們倆越坐越近,酒精適當的催發,兩人對於這話題也很投入,只是我們都知道這只是屬於一夜情,當然這是指僅止於未發生關係的感情,你我都很曉得該怎麼讓這段感情繼續,所以我們整晚都沒有表現越矩的動作。

我很欣賞這樣的男人,但有時候也會因為這樣有禮的男人而感到失望,我反覆地想起那晚:「若他真是對我有感覺的話,是不是那晚該對我下手?」我一方面欣賞這樣的男人,一方面也懷疑自己的魅力是不是太差。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失戀了,在情人節那一天,是無懈可擊的情人節那一天失戀了。

路上的情侶看起來和我跟他沒什麼兩樣,但誰知道過了這個路口後,我跟他就要為我們的愛情劃下句點。

我跟他在一起五年了,這五年當中,沒有什麼太大的風風雨雨,只有平淡的生活,而我們也因為平淡的生活,所以兩人也變得沒什麼話可以說。與其說沒有話題,倒不如說這是一種穩定的關係,也可以說是老夫老妻的模式,只是其中一個人對於這種穩定的感覺感到害怕而想抽離關係。

我不知道是不是先說分手的人就是罪人,也不知道不願意分手的人是不是就是自私的人,但我知道兩個人可以心平氣和的說分開就分開是最厲害的人。雖然心中有千萬般不捨,但是為了兩人的好,我想我不在乎分手這兩個字是由誰來提,因為不管誰來提分手,我想我們都會尊重這個決定。

黑夜裡紅綠燈下,我提出了分手的協議,你眼中充滿驚訝,後來你問我:「為什麼連說分手的時候妳都可以那麼平靜?」當你問了這個問題,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只是用我的原本的面貌來說出我內心的真實感受,也有可能是我真的很想跟你分手。

我不是個無情的戀愛劊子手,我只是突然發現我不能再和你交往,更不能因為自己習慣你的存在而認同我們之間早已沒有愛的感覺。你開始垮下了臉,然後不說一句話,而我也不想故意在這感傷的時刻說無聊的安慰話。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我認為老天總讓愛情和我玩捉迷藏的遊戲,把愛情被偽裝的很好,讓我感覺不到也看不到愛情,而我的靈魂卻一直呈現想談戀愛的狀態,只是等了又等,突然間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好久沒有戀愛的感覺了。

現在的我就好像只剩下行屍走肉的軀體,沒有愛情的滋潤,也不懂得怎麼去爭取戀愛機會,就算愛情在我身邊悄悄溜走我也混然不知。

朋友們常笑我傻蛋,她們總是說:「妳的眼睛是不是被調皮的愛神遮住了,不然妳怎麼都沒看到愛情降臨了呢?」

她們說了這般的話,仍舊讓我不大了解其中的意思,我不喜歡玩愛情捉迷藏,也不喜歡愛情萌生前的曖昧遊戲,我只是喜歡直接了當的求愛方式罷了。

捉迷藏這個遊戲太深奧我不太擅長玩,我不喜歡追逐愛情,也不喜歡自己被極度想戀愛的感覺追逐,我只知道,只需要給我一個正常的男人,然後夜裡寂寞時可以陪我聊聊天,又或者那正常男人可以陪我吃頓飯,不管怎麼樣都好,就是不要讓我一個在週末夜晚悶的發慌。

我發現在花花世界裡要尋求正常的愛情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夜晚一個人在房間裡想了想自己的感情世界,自怨自哀地想,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聽我想說什麼,也沒有人真正關心我想要什麼,因為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愛情都自顧不暇了,哪裡還有閒工夫來注意我內心的感受。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一至週五連載,台北各大捷運站都可免費閱讀U PAPER
【我愛你一百件事】(9)(10)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一至週五連載,台北各大捷運站都可免費閱讀U PAPER

【我愛你一百件事】(7)(8)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一至週五連載,台北各大捷運站都可免費閱讀U PAPER

【我愛你一百件事】(5)(6)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一至週五連載,台北各大捷運站都可免費閱讀U PAPER

【我愛你一百件事】(3)(4)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一至週五連載,台北各大捷運站都可免費閱讀U PAPER

【我愛你一百件事】(1)(2)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妳說他是妳的天使,妳又說很喜歡聽天使唱歌,覺得他的歌聲可以治療妳的傷心。
妳笑說當天使對著妳深情歌唱時,妳則是含情脈脈的盯著他臉龐看。

天使的臉是多麼俊美,有時候還讓妳看的出迷,有時候天使在電話那頭自顧自地對妳唱起情歌,妳沒有拒絕而且還很享受,覺得十分甜蜜,那一晚妳就這樣躺在床上耳朵緊緊地貼著話筒另一頭的歌聲,那時候妳認為天使是愛妳的,而且完全屬於妳一個人。

有天晚上妳發現天使背叛妳,他濫用了上天給他的好歌嗓到處留情。

其他和妳沒兩樣的女孩子也跟著墜入他美妙的歌聲裡,妳很難過很傷心,妳的雙眼為他流淚而顯得更加空洞。妳對我說有時候妳覺得天使這樣的行為過份極了,妳埋怨他的歌聲為什麼不能永遠只對著妳一人唱。

我摸摸妳的細長柔軟的髮絲笑著對妳說:「傻女孩,妳難道看不到天使背上的翅膀嗎?那是他追求自由的權利,妳沒有辦法限制他飛出妳的世界。」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人講話很會講,但真的要實際做到,卻少之又少。說話跟放屁一樣,非常簡單。男人們常說愛我、喜歡我,但只是想跟我發生關係,每次當我付出真心的時候,他們又覺得我煩,鼓起勇氣想要檢討自己的愛情,問了拋棄我的男人,他們從不肯說真話,實在非常奇怪,是誰說:「分手了,我們還是好朋友。」

又是哪個人說:「不管我們將來如何,我一定都會站在妳這邊。」
經過多年來的證實,這些全部都是屁話。

另外我還有幾個女性朋友,她們常常在我面前咒罵著男人如何下賤又卑鄙,我總是好聲好氣的相勸她們、鼓勵她們,但是儘管如此,她們沒多久又展開新的戀情,每個人臉上都掛著春風牌子,恨不得宣告大家「我現在有多麼幸福。」、「我比妳幸福。」、「哈哈,妳還是沒人愛。」經過多年來證實,女人有時候講話跟放屁一樣簡單。

拜託你們別再給我任何承諾了,要是做不到就別說出口。男人與女人存在我心中的價值已經快要變成一文不值了。
我也不敢相信任何男人嘴巴說出的話,也不敢相信女人說討厭男人是真還是假,更不知道一對戀人同時劈腿後跑來跟我訴說他們的故事,到底是有何居心。

愛與不愛豈能如此簡單說出?我不懂這個話說愛情的遊戲,我只知道我是憑感覺向前走,感覺一來了,我才能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要的幸福很簡單,和現今某些部分女孩子一樣都憧憬著有一個美滿的婚姻愛情,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有一顆體貼溫柔的心。我要的簡單愛情裡的成份有:信任20%、體諒20%、關心20%、尊重20%、真心真意20%

他可以不用長得很英俊帥氣,但至少他懂得什麼叫做尊重跟禮讓;他可以不需要月入百萬,但每個月可以讓我有足夠的菜錢去買菜,在特定紀念日裡還可以帶我上小餐館吃飯;他不用經常應酬交際,但為了家庭未來會工作認真;他可以偶而玩他的模型組合,但不能過度沉迷於線上遊戲,偶而也要帶我去郊遊踏青一下,即使是到附近的公園陪我散散步也好。

我想像自己的房子不是很靠近市區,附近有個大公園,公園內在下午的時候總是聚集很多小朋友們的笑鬧聲。而我的理想屋外牆是由淡粉紅色與淡黃色油漆相間,大門則是一個白色拱型木製門,在房子的外圍有一小塊空間,最邊緣有簡易的籬笆,在那小塊空間裡頭,我鋪了幾塊平石到門口,門旁還有個紅色銅製小信箱,那四周覆蓋一片片翠綠色草皮。這地方由遠處看起來像是一幅童話故事書的封面。

在那棟理想屋裡面,有好多我自己手工製的家具與雜物,還有一個大大的冰箱,冰箱裡裝著滿滿的食物。客廳有一個大大的書櫃,書櫃上站著各式各樣的書,旁邊也緊鄰著一個大大咖啡色的CD架,當我想聽什麼音樂就從那架上挑選。

另外,我養了好多隻長毛吉娃娃,一早醒來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見很多隻長毛吉娃娃出現在我眼前,有巧克力色、奶油色、黑色、咖啡花色…,每一隻狗兒都小巧可愛。起床後,我開始在家裡研究該怎麼打掃、收納、裁縫、美食料理,試著研發自己當一個家事高手,從中得到更多的成就感。

其實我要的幸福真的很簡單,一份簡單愛情,不需要太多外來的誘惑,也不需要太多不必要的爭吵與眼淚,如此樂活好輕鬆愜意,但這樣的生活方式對我而言好像就只有在夢裡會出現的景象。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常跟我說就算去7-11也要畫眉毛,不然會嚇到很多路人。

她們說這是一個出門在外對人的一種禮貌。沒化妝嚇到人也算是沒禮貌的人?
真是奇怪的說法。後來我出門都會很禮貌的化妝,還經常走在路上被人搭訕呢,不過,我不相信這種路邊撘訕的愛情,一副不正經又沒誠意的樣子都顯現在臉上,看了我都倒胃口。

外表很漂亮的妹子說:「形象是拿到外面交際用的。」
而我卻常說:「我的氣質老是放在家裡。」
所以才會很少人會喜歡上我,而會喜歡文靜妹子的人比較多,但我一直認為,如果真的有男人喜歡我那才是真心喜歡我的人。

不過經過幾次戀愛後,我才發現我這個想法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就算不在乎我有沒有氣質的男人喜歡我,那也只是剛開始在曖昧期而已,時間久了,我們兩人經常會因為小事情吵的不可開交,到最後也因為年輕氣盛的緣故分手了。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跟他的年紀差沒幾個月,只是他已經有個交往多年的大女朋友,年紀比他大幾歲,長捲髮,牙齒整齊美觀,眼睛大又圓,以上各樣條件都讓人覺得他的女朋友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

我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他還會想劈腿,有好幾次我問過他這個問題,他總是笑著對我說:「我們現在快樂就好,不需要談到她吧。」當他這麼一說,我也沒繼續追究原因。反正,我知道現在他的心剖了一半給我,並不完全屬於另一個女孩子。

一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的大女朋友脾氣古怪,很愛無理取鬧,常常為了一些小事情生氣,又很愛替自己狡辯,若是辯不過男朋友的話,就會大發雷霆。生氣還是小事,喜歡摔東西跟拳打腳踢那才是最恐怖的重點。

男朋友沒辦法忍受這樣的個性,每次吵完架,他就會跑來找我,而我這樣溫柔般的性格,與大女朋友相反,所以他才會和我偷偷摸摸交往那麼久。

說真的,其實我的脾氣也沒好到哪,這些看似好脾氣的模樣對他而言都是假象,因為我也是人,也是有壞情緒的時候啊,只是我看到他每次被大女朋友氣走的樣子,我的內心就自然的覺得好開心,因為只有他討厭大女朋友的時候他才是完全屬於我的。

我只能說我還沒完全地露出我的真實面目,我也能告訴你所有的小女朋友、小情人、小老婆…的樣子都是有時效性的。若是你現在還感應不到,那是因為時機未到。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問你喔,你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宅男說:「玩電動、模型、看DVD、上網……」。

上班族頭頂微禿男:「還不就是能夠存錢出國,不然就是存錢買車子,沒有車子、房子、金錢哪找的到馬子?」

上班族月光光女:「我啊,我想嫁個有錢人,哎呀,也不要說有錢人啦,反正結婚生小孩後不要當專職的職業婦女就好了。職業婦女這檔苦差事啊,我認為是兼差可但最好不要專職。」

路人甲漂亮女:「活下去的理由,沒什麼理由,但是我活下去的經濟來源就是男人啊,沒有男人我就活不下去耶!」

妳最簡單大方的說出妳能夠活下去的原因,妳說男人是妳的收入,所以妳時常談了戀愛就不見人。

妳攤開兩手笑說:「沒辦法啊,就是這樣。」
每次談了戀愛,妳全心全意的奉獻自己的一切。
生活中的話題不能少了男朋友,更在男朋友寂寞難耐的時候妳更是第一衝入救火現場。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咳咳,我來說說一些實話吧,大部分長得好看男孩子是絕對看不上平凡面孔的妳,而那些有些姿色的男孩子身旁也大多有姿色相等的女朋友(其實姿色還是差了些)。

什麼?妳經常有戀愛的感覺但又經常失戀啊?那妳是花癡囉,沒多少人能夠敢承認自己是花癡的,若妳敢承認妳才是最了不起的呢。
那麼妳來說說為什麼一下子戀愛一下失戀吧。
嗯嗯,原來是這樣的啊。

原來妳說妳經常喜歡上外表長得不錯的男孩子,但沒想到他們往往把妳空氣而不是氧氣,需要妳的時候打通電話問妳哪裡有局,不需要妳的時候妳簡直像小媳婦似的在旁偷偷暗戀。

我也順道告訴妳,妳若發現好看的男孩子旁邊的女朋友平凡到極點,那麼是那個男孩子有用心去與人相處,所以他才會發現平凡女孩子也有吸引之處,若妳看到好看的男孩子身邊有個漂亮到像仙女般的女朋友,我告訴妳,根據我長久蹲在路邊觀察人文的經驗他們交往不久的。為什麼呢?瞧妳那麼好奇,我就來說說這其中的道理。

那些仙女般的女朋友往往後面就跑去交了年紀大她們很多的男人嘛,那些年輕時外表不好看的男孩子,在追不到女朋友的生活中,也努力的默默工作賺錢,也在那些日子中存了不少錢,到了四、五十歲,不管是未婚、離婚或婚姻中的老男人,他們的荷包都裝的有點滿,年輕的女孩子當然也會嗅到銅臭味而主動向老男人打招呼啊!所以漂亮又聰明的女孩子當然不在乎外面異樣的眼光啊,她們只管:有了幾個名牌皮包、臉該預約哪天去保養、今天想開哪部車、鞋子還缺哪個材質、顏色、款式,髮型該到哪個設計師那裡整理、水晶指甲今天該去換了…。其餘的一概不管,就連現在新聞發生什麼事、電影哪幾部上映等這些事情都不會太關心的。

我知道說到這裡一定又有些自認不是這樣的女孩子反駁,不過妳們自己看看自己有沒有身材或是美貌吧,妳就能懂得我這番很機車又沒營養的話。

回過頭來說,那麼剩下那些有姿色的男孩呢?他們變了如何?時間久了他們不是利用自己天生的姿色或是背景都去進了演藝圈或是各自開擴新的事業,更有的厲害到看女人比看股票還準,早嘛選了貴婦、小富(腹)婆當小狼狗去了。要不啊,就是老了也沒保養,整個人看了就很糟,若是碰巧遇到多年沒見的有姿色男孩時,還會搞得連一點食慾都沒有。

所以很多人常掛在嘴邊那句:「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才會常常拿出來被套用嘛。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矜持」對我而言,我不大能夠執行它的作用,也不懂這兩個字的涵義。

今年二十八歲,對外宣稱未婚單身,在演藝圈頗有名氣,不過這幾年來的身價有逐漸往下的趨勢。演藝圈超過二十五歲的女孩子,就得想盡辦法保留自己的對觀眾的新鮮感與好感。否則,後面一擁而上的後輩總是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蓋過你的鋒芒。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三十多歲了,只是我的經紀公司對外媒體都說我今年二十八歲。千萬別小看這兩、三歲,我不是我愛斤斤計較,實在是二十幾歲跟三十幾歲照字面上來看,的確給人想像差距很多。二十幾歲可以說自己是女孩,但三十幾歲就會被編排到「熟女特區」去。我不想承認自己是熟女,也不想被貼上熟女標籤,所以我從未向人透漏我的真實年齡。

平時我喜歡看閱讀,我也有養一隻可愛的小白狗,他叫「嘟嘟」,陪我在外頭工作,只要在片場休息的時候,我就把他放在我的腿上,然後我看自己的書。唯有覺得有寵物陪伴,才不會覺得工作無趣。

有時候工作結束,不得不陪經紀人或是朋友出去夜店。你知道的,每個人都希望有明星陪襯那種風花雪月的場合,才會覺得自己的地位很像有點了不起。但是依我的角度來看,我討厭和一些陌生人交際,如果是將來可以合作的工作對象,我倒是能夠稍為放下身段與他們一同玩樂。可是我頭頂著明星光環,頗有名氣的藝人,我不能常常敞開心房與大家玩在一起,因為這樣我的形象會損毀。我的經紀人總是會在出席夜店前,會跟我說該跟什麼樣的人講話,該擺什麼樣的姿態…。我把這些話都聽進去了,所以我只要在公眾場合裡,我一定出現我的專業矜持態度。

別人敬我酒,我可以回敬對方,但是我的飲料不能含有酒精,因為我不能出糗態。而若遇到別人質疑我為什麼不能喝酒,我必須要說:「因為我不喜歡喝酒。」其實這是騙人的,我很喜歡喝酒,特別喜歡在家裡喝,獨自或是和男人淺嚐小酌。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蘇美島之曬黑旅行】10 days

喜歡跳舞的人,就一定知道哪裡有Party,想走國際路線去熱舞的話,大家都會知道我們東南亞「Koh Phangan-帕岸島」的full moon party。當然我也是慕名而去,但是後來買了一本與帕岸島相關的旅遊書「蘇美島-Koh Samui」才發現原來蘇美島很美,於是開始計畫了十天之旅。
在這篇旅遊日誌中,我會以照片來建議大家一些心得,好讓大家可以旅遊更順利。


●↑曼谷機場很大,轉機其實很簡單,只要帶一個翻譯機,旅遊一點都不難。


●↑島上最常見的鳥,有時候還會聽到他們獨特的聲音,他們很可愛,都用走的,連下樓梯都用走的方式呢!


●↑這是在查溫區的「ninja」全天候24小時開放,便宜又好吃,我去兩次都是在中午過後去的,所以不會遇到人潮。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